0423野田推特1.png

*文章下面有放大圖

我個人現在真實的心情。

圖一:

這一年內任何調、檢討、說明都沒有的情況下,總覺得沒什麼心情知道什麼第三次的緊急狀態宣言。與成功防疫的國家為何有如此大的差距也沒有相關說明。明確的數據目標也沒有。

對於疫苗接種比例明顯落後於其他先進國家的問題,也沒有任何說明。

在了解與變種病毒株這種隱形的敵人對抗的前提下,政府走一步算一步的政策讓人感到鬱悶。

去年自主隔離期間碰到連假,政治人物也在媒體上到處放話:「各位今年請先忍耐一下。明年就會恢復正常生活。」我們都相信也遵守了各項規定。後來政府實施的go to travel等等。但為什麼一年過去了還沒有成效?卻沒有任何人進行檢討。

對學生、運動選手、社會新鮮人來說應該是如此充實與重要的這一年多期間,已經回不去了。

 

每天的感染人數、重症病患數、死亡人數固然重要,但讓我們也開始關注失業人數、破產案件數、自殺人數、歷年與今年平均死亡人數比較等等的、我們所要對抗的,我想我知道是什麼了。

 

圖二:

因為政府呼籲店家暫停營業而每個月損失幾千幾百萬的餐飲業、商店、各種活動、觀光業、Live ouse、俱樂部、以及許多企業。另一方面各地也有許多小規模的餐飲業者領著比平常營業額還高的救濟金。這種失衡的狀況如今過了一年還是被忽視。一年的時間連重新檢討符合狀況的補助都做不到。這讓我懷疑真的是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才發表緊急狀態宣言的嗎?

針對外國入境的人員沒有實施強制性的隔離,造成現在變種病毒株大流行的狀況也沒有給我們合理的解釋。

 

我並不知道怎樣做才是正確的。在「正確」每天不斷改變的現下,我強烈地覺得我們要一起思考一起前進。希望我們能面對問題,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0423野田推特2.jpg

0423野田推特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YU 的頭像
    KYU

    KYU翻譯

    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